close

 {#emotions_dlg.emotion_b05}:   最近幾天由於吃了一點牛肉,心性有點急躁。有些時候騎機車會發飆,後來決定來一次狂飆,直到想停為止。 最後停在一個看到海的山頭上,開始冷靜下來。其實這個山頭我已經來過數十遍了,每當我覺得很煩的時候就上來坐一下,心情就平靜下來了(我想是山頂有個媽祖像的關係,知道是那了嗎?)。上一次來是我剛開始工作的時候,因為開始有收入出去應酬花費就多了,發現從前那些不多見面的朋友都開始見多了,連不想見到的朋友都多見了(就是那些學生時代父母有點錢,看不起我們窮人家的那些),他們的面目都開始變了,看似有說有笑的,但其實沒多大想跟他們聊,可能真的有點放不開。
真的當你開始有能力賺錢的時候,旁邊的人就會開始改變他們的態度,他們的面目開始很難分別,就像換上了面具一樣,隨時在你的背後插一刀或是把你踏得稀爛的自己卻往上爬。幸運的是在我出生的時候就知道,我命格就是這樣少中年會很辛苦,所以就可以用一些比較能見到人真面目的方法去處理。遠小人而親君子,那方法不錯,需然有時候經驗還是不夠,但漫漫的練習就能看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reyI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