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今天真的感到有點煩悶, 平常對麻煩事都會保持正面態度的我(臭美ing)...對明天將要發生的事感到困擾. 都是一點辦公室的政治問題, 雖然我工作的地方不是辦公室. 我是因為不想坐辦公室, 所以大學才選修工程系的, 但始終要看到這樣的事發生. 
        好....現在記下, 希望明年看回這文章的時候不會再有辦公室政治在我週圍. 其實不是我的事情喇, 但會有影響到我, 所以今天部門主管(管理層)叫我們 (部門職員) 進去先給我們打過招呼,如果那職員有任何反應就叫我們報告. 
        事情源自 "新一代主管" 與 "老一代職員" 之間的權威性爭鬥. 我是一名剛放出來 (大學喇) 走進社會的小小的工程人員. 聽前一輩的同事說, 公司從前是半志願性質的進來的人都有一種執著, 很多的儀器都是自己動手做出來 (我聽到的時候開始心存敬佩, 因為有些真的是蠻精密的). 所以老一輩的人真的有一種比較高的動手能力, 而後進的職員相對地動手能力就比下去了. 但由於公司在前幾年改革了, 而從前的主管向著更高的部門或其他更吸引的公司流去, 我所在的部門就需要找人填補主管空缺了, 升級的準則是學歷. 所以前輩級的都沒門了, 因為要知道, 從前的大學生是不會進來這樣的一所公司, 他們會被吸收到高級公司. 但後來大學生多了, 他們開始放寬自己標準, 慢慢有大學生進來了, 就是現在的管理層(媳婦熬成婆了). 但是老一輩仍然保留一種老一輩的執著, 他們都把公司當作自己的家. 放一些相機, 音響, 書在部門內. 日子有功, 就多了. 但主管卻對自己的部門抱有一種控制欲. 怎樣的控制欲? 大概就是 "在我的地盤別放自己的, 給我拿走!!" (語氣我略為誇張了) 清楚了嗎? 那繼續. 他們的神鬼交鋒大概看過兩次, 可能有更多的我錯過了. 但感覺真的很煩, 因為我也蠻喜歡那些書和相機的(再見了). 最激烈的一次在近兩日前, 我想是導火線吧. 看來明天會有事情發生. 說真的, 很討厭辦公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reyI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